close

  外國游客阿裡科挈(左一) ■晨報拍客郭先生供圖
  游客失而復得的手機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)日前,一名外國游客不慎將價值9萬元人民幣的限量版豪華手機遺落在出租車上,好心出租車司機20分鐘之內將手機送還。
  26日18時左右,俄羅斯游客阿裡科挈把一部手機落在了出租車上。好心的哥發現後,很快把手機送到了失主手裡。
  據瞭解,阿裡科挈和家人於本月25日來到大連旅游,第二天晚上6點多,打車從人民廣場到勝利路一家飯店吃飯,由於攜帶的物品較多,把一部手機落在了出租車上。
  阿裡科挈的隨行翻譯說:“下車後10多分鐘才發現手機丟了,因為他的號碼是俄羅斯的,打了第一遍沒有打通,第二遍打通了又沒人接聽,就認為手機丟了,找不著了。”
  阿裡科挈說,丟失的手機是瑞士產的限量版,他去年在新加坡花1萬5000美金買的,摺合人民幣9萬多元,手機里還存有重要信息,都沒有備份。讓他著急的是,下車時沒要打車票,也記不起車號,根本無從找起。正在這時,出租車司機出現在飯店內,把手機還給他,前後僅過了20分鐘。
  出租車司機梁學勇說:“他下車之後,我就正常開車往星海方向走,這時上來一名女乘客,跑了還沒有500米,我就聽見手機響,我一看這個手機是外國手機,我就跟那名女乘客說這個手機可能是外國人掉的,你再換臺車吧,我把這個手機送回去,那名乘客很理解地就下車了,然後我就回到那個外國乘客下車的飯店。”
  阿裡科挈說:“真沒想到中國的出租車司機這麼快就能把丟的東西送回來,我表示非常感謝。”
  隨後,阿裡科挈拿出500元錢表示感謝,但被梁學勇婉言謝絕了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-大連 大連新聞熱線:15941178159  (原標題:9萬元手機落車裡 的哥20分鐘送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e01aeqj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